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磐安县国有林场全面投入使用无人机协助监测森林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2 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全面推进省现代国有林场创建,提高森林消防监测效率,全面保障林场生产消防安全。11月20号,磐安县黄檀林场、园塘林场开始全面投入使用无人机协助监测森林消防工作。

  磐安县两大国有林场总森林面积达2万余亩,森林消防安全、森林资源调查、生态资源保护上任务艰巨。县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林产森林防火及森林资源管理保护工作,专门采购两架 “大疆悟2”无人机,每个林场配备一架,同时开展专业培训和指导,并在多天气条件下进行前期的无人机使用指南等理论知识学习和数阶段的培训试飞。无人机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改善森林防火中的日常巡查、火情侦查、辅助救援等工作,全面提升火场火情传递效率,精确定位火点,为地面扑火指挥提供可靠信息。下一步,林场还将继续采购配备相关守林护林的新型工具,不断学习,积累经验,科学护林,全面提升森林消防管理的“战斗力”,守护磐安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