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磐安县林业局全面落实樱花谷管护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1 16: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磐安县委傅显明书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窈川乡、双溪乡调研樱花谷项目建设。

  傅显明书记指出,要精心规划,合理布点种植,加快杆线迁移,加大沿线村庄整治力度,切实把樱花谷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调研过程中,就金鹅村节点建设情况作出要求,林业局要加大樱花种植力度,营造壮观而有气势的场面;交通局要及时对公路沿线樱花进行补种,尽快成形成景,打造最美公路。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加快建设步伐,争取公园建设在入春前初见成效,吸引游客前来赏樱,并通过一年的建设,打造成樱花“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花期最长、观赏方式最多”的景区;要提高标准,创新思路,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功能,丰富樱花品种,精心修剪茶园、树木,美化周边山体,做到线条流畅、层次分明、色块鲜明,提升景区品位和档次;要精心设计多种观景方式,让游客从不同角度观赏樱花。

  为贯彻落实磐安县委傅显明书记樱花谷调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樱花谷主题公园建设及周边景观提升。11月20日上午,磐安县林业局局长张一平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双溪乡、窈川乡对接樱花谷项目建设,实地查看了金鹅村节点对面山体林相情况,现场对接落实了游步道建设、山体绿化提升和公路沿线樱花种植提升工作。在实地了解樱花谷周边用地现状及西溪隧道口、窈川公路养护站等西溪沿线情况后,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对接落实樱花种植提升工作。下一步,县林业局将认真按照县委领导调研工作要求,会同旅游局、旅发公司和相关乡镇落实樱花谷沿线樱花管护及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