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关于市本级公益林公共管护支出经费使用情况的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8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浙江省林业厅:

   根据《关于开展省级以上公益林补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自查的通知》(浙林造〔201591号)精神,我局会同财政部门对2004年至2015年市本级省级以上公益林公共管护支出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了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市公益林保护建设概况

近年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通过严格保护、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等举措,公益林建设在实现资源增值、生态环境改善、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市深化公益林阳光工程建设,加强资金管理,督促各地将历年公益林补偿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林农反响良好。我市现有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面积487.8万亩(其中2015年扩面71万亩),占我市林业用地面积的46.5%,公益林优质林分面积达到360万亩以上。金华市区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以下简称功能区)55万亩公益林,主要涉及婺城区、金华开发区、武义县等县(区),在省政府规定补偿标准(30/·亩)基础上,市财政再补助10/·亩,4万多名功能区群众受益。

二、历年公益林公共管护经费使用情况

1. 2004-2009年,省级共安排金华市本级公益林公共管护经费60万元。根据浙财农字〔2007441号文件,2007年安排金华市林业局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经费60万元,2009年支出 60万元,结余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灾害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2. 2010-2012年,省级共安排金华市本级公益林公共管护经费40万元。其中:(1)根据浙财农〔2010434号文件2010年安排金华市林业局公益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监测经费30万元,2011年、2012年共支出30万元,结余0元,主要用于公益林地籍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电脑、服务器、系统软件等购置以及联系工作等支出;(2)根据浙财农〔2012368号文件,2012年安排金华市北山林场公益林区森林防火经费10万元,2012年支出10万元,结余0元,主要用于森林消防器材购置、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等支出。

3. 根据浙财农〔2013483号文件,2013年省级安排金华市本级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监测经费50万元,根据金华市林业局提出的项目落实,安排金华市林业局20万元,2013年支出20万元,结余0元,主要用于进口油锯、汽油桶、防护面罩、消防泵等森林消防物资购置支出;安排金华市北山林场30万元,2013年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消防器材用油、阻燃服、消防泵等购置,结余20万元。由于北山林场不能落实到具体项目,2015年未安排该资金预算,结余资金20万元于2015年由市财政收回。

4. 根据浙财农〔20144号文件,2014年省级安排金华市本级(北山林场)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监测经费18万元,计划由北山林场实施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监测项目。20157月,金华市政府启动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体制机制改革,北山林场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全面托管。目前,该笔项目经费已经市财政局下拨至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财政分局,北山林场将根据项目计划落实好资金使用。

5. 2015年省级未安排金华市本级公益林公共管护经费。

2004年至2015年,省级共安排金华市本级公益林公共管护资金168万元,支出130万元,结余38万元(详见附件,其中2013年结余的20万元已由市财政收回,201418万元由北山林场按规定支出使用)。我市历年公益林公共管护资金使用规范,资金使用凭证和相关档案资料齐全,公益林公共管护资金在森林资源监测、森林防火等方面发挥了应有效益。

 

附件:省级以上公益林历年补偿资金使用情况统计表

 

 

 

           

                              2016 5 16

 


附件

省级以及上公益林历年补偿资金使用情况统计表

单位:年、万亩、万元

年度

省级以上

公益林面积

公益林补偿

资金总额

损失性补偿资金

护林人员

管护费用

公共管护费用

管理费用

备注

省统筹

县统筹

总计

省以上财政

地方财政

应发

实发

未发

收入

支出

结余

收入

支出

结余

收入

支出

结余

收入

支出

结余

合计

487

 

 

 

 

 

 

 

 

 

168

130

38

 

 

 

 

 

 

 

2015

487

 

 

 

 

 

 

 

 

 

0

0

0

 

 

 

 

 

 

 

2014

416

 

 

 

 

 

 

 

 

 

18

0

18

 

 

 

 

 

 

 

2013

416

 

 

 

 

 

 

 

 

 

50

30

20

 

 

 

 

 

 

 

2010-

2012

416

 

 

 

 

 

 

 

 

 

40

40

0

 

 

 

 

 

 

 

2004-

2009

300

 

 

 

 

 

 

 

 

 

60

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