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楼东江局长6月24日就不动产登记接受行风热线谈访
发布日期: 2016- 06- 25 20:41 信息来源: 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北京、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制度。自今年628日起,金华市区范围内也将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不动产登记后,房屋产权还会是70年么?房价会上涨么?二手房交易会增加很多程序么?今天早上,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楼东江、不动产登记处楼海英带领相关人员,走进“行风热线”,就相关问题与听众和网友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记者:为什么要进行不动产登记呢?

  楼东江:为了解决分散登记问题,保障交易 安全。简单来说,之前由多个行政机关对不同的不动产加以管理,形成了分散登记的状况,而进行不动产登记制度,不仅增强了管理效益,资产安全也有了一定的保障。

记者:现在的房产证等产权一定要换么?这项举措会引起房价波动么?

  楼东江:“不变不换”,新证旧证都具有法律效益,那么这项工作,和房价是没有内在的必然联系的。

记者:去哪儿登记呢?

  楼海英:全市区共设7个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分别是位于位于双龙南街818号的江南办证大厅;中山路18号的江北办证大厅;光南路1329号的金东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金西大道850号的开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傅村镇天山路1号的金义都市新区不动产登记受理点和罗店镇的金华山旅游区受理点。

记者:那申请登记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老百姓会不会要跑好几个地方呢?

  楼海英:申请登记的类型不同,需要提交的材料也不同,那么,主要材料可以概况为以下四样,1.《不动产申请表》,这个在我们的网站上也可以下载;2.身份证明材料,单位申请的,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个人申请的,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3.房地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就是包括取得土地、房屋的相关批准文件;4.房地产空间、面积等材料。那么,在办理的过程中,我们最高的宗旨 ,就是遵循一口进,一口出,一条龙的标准,尽量地集中、就近,不让老百姓多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