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4月20-21日 “行风热线”访谈实录
发布日期: 2015- 04- 22 11:21 信息来源: 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420-21日 “行风热线”访谈实录





420日、21日,我局楼东江局长携规保处、审批处、地籍处、矿管处、地勘处、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行风热线”栏目现场直播,有关访谈及后续调查结果实录如下。



一、听众在微信留言“我们是沙畈的,之前因为你们的卫片执法,拆除了我们的经营设施,那沙畈的老百姓也要吃饭啊,执法后续就没人管吗?”



答:经调查,当事单位为金华绿色天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在沙畈乡店边村动工建设,经现场勘测占地面积2.85亩,在2013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中涉及3个违法图斑,分别为345346347号,按照“三改一拆”行动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要求,违法建筑已在201458日由当事单位自行组织拆除。



听众王先生反映“雅畈镇汉灶村,有40亩土地被承包,可没利用起来,被闲置抛荒”。



答:经调查,2013531日,苏孟乡茶堰村村民叶招全与雅畈镇汉灶村村集体签订土地承包合同,面积37.95亩,用于农业项目。目前场地已平整但未投入使用,据雅畈镇政府反馈,承包方原先准备种植铁皮枫斗,由于行情不好暂时未种植,现承包方正在考虑选择种植合适的经济作物。村集体土地与国有出让土地不用,不存在闲置一说,对于种植品种、种植时间等承包方有自由经营的权利,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婺城分局会同当地政府加强对该地块的跟踪监管,承包方如进行非农建设,必须依法办理审批手续、方可动工。



三、听众倪先生反映“我是婺城区沙畈乡镇石坞村酒店自然村的,有人私自把围墙建在屋后水渠的外边,村干部、乡干部都到现场看过,都说这样做不对的,还表态如果再加高就把它拆除,可过去一年多了,没有动静,今年清明我回家又发现加高了,打电话给村长他竟然说没有空管,你自己上访我不怕”。



答:经调查,20153月,沙畈乡石坞村酒店自然村村民倪军,擅自在自己屋后建围墙)长约12米、高约0.3米);4月中旬,在东北角路口段围墙基础上又叠加了4层水泥空心砖(长约4米)。针对该起私建围墙行为,沙畈乡政府研究后明确由石坞村村委会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将以“新农村建设”、“无违建创建”等工作为契机,通过“全市深化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活动,统筹解决辖区各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



四、网友“伤与痛”反映“关于我村(汤溪,贞姑山村)



有几家养殖场全属违建,从去年4月份通过“8890”和行风热线已反映过4次,每次反映上面的相关领导都有到现场,叫他们整改,事情已一年过去了,事情依然没处理解决处理。村中一囗池塘让养殖户直排猪粪,村民意见大,因为养殖户都是村干部,所以敢怒而不敢言,通过去年几次举报后,违建没处理,反而他们在暗查是谁举报的,有打击报复的现象。请问土管局领导对我村的养殖场该怎么处理?违建处理不了反而举报人被举报人报复,以后还谁敢举报呢?”



答:经调查,反映的贞姑山村四户养殖场分别为:



1)郑威庆,汤溪镇贞姑山村村民,20141月当选汤溪镇贞姑山村村主任。郑威庆于2009年未经批准在贞姑山村东面建设养猪场共4幢,简易结构,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在汤溪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为基本农田。



2)盛炳飞,汤溪镇贞姑山村村民,2005年盛炳飞未经批准,在贞姑山村南面建设养猪场4幢,总面积约900平方米,其中3幢用于养殖,均为简易结构。另有约100平米砖混管理用房一幢。该宗地在汤溪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为园地。



3)曾小牛,汤溪镇贞姑山村村民,2005年曾小牛未经批准,在汤溪镇贞姑山村南面建设养猪场2幢,总面积约600平方米,简易结构。该宗地在汤溪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为园地。



4)盛有土,汤溪镇贞姑山村村民,2005年盛有土未经批准在汤溪镇贞姑山村厚大溪边建设养猪场2幢,共约600平方米,简易结构,现已闲置。该宗地在汤溪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为基本农田。



其中郑威庆在当选村主任后签署了“三改一拆”承诺书。现承诺期限已到,该处违章建筑仍未拆除。目前郑威庆已向汤溪镇政府提交了辞职报告。经与汤溪镇政府联系,汤溪镇政府已将上述四宗违法建筑列入下一步“三改一拆”拆除清单,拟在今年的“三改一拆”统一行动中予以拆除。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