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林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9-06 17: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金华市林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以及金华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金市公开〔2010〕6号)精神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金华政务公开信息网”(www.jinhu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邮编:321017;电话:82468020;传真:82468017;电子邮箱:jhslyj@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0年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局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积极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及时更新金华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 40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40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年度计划;林业产业、森林消防、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生态公益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工作动态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金华市政府”门户网站、指定市林业局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市林业局政务公开栏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无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1.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的信息的公开规则。

  2.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开展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试点工作;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3.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40

  其中:网站公开

  条

  4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金华市林业局

  二○一一年三月二日